讲座预告 | “东南艺术·至善讲坛”第三讲 ——《西方美术的东方化》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628



  

  

【 讲 座 内 容 】

自文艺复兴开始,西方美术史家和美术家开始向东方学习,19世纪这场无声的革命导致了西方美术的彻底革命,即架上绘画的终结,走平面化和二维美术创作的道路,可以说西方现代美术越平面化的作品就是越经典的作品,但是这个问题并没有引起中国美术界的高度重视。认识理解这一现象,即从西方美术史学和美术创作两个方面梳理这个问题,可深化西方现代美术的研究,引导当代美术创作,促进中国美术繁荣发展。

  

【 主 讲 人 介 绍 】

  

  

徐晓庚 教授

196311月生,湖北汉川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历任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慕尼黑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多项基金评审专家、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委员。出版著作《康德美学研究》、《现代设计艺术学》、《楚艺术地理》、《设计艺术概论》、《中国山水画的传承与演变》、《黑格尔造型艺术美学》、《美术史的界域》,在国内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评论文章100余篇。研究中外美术史与设计史、美学和艺术金融,从事策展,艺术批评。主持长江画派研究明清美术赞助史艺术金融人才培养基础美术教育平台研究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中国美术人才发展与培养规划6项国家项目。

  

【 主 持 人 介 绍 】


  

沈亚丹 教授

江苏镇江人,南京大学中文系硕士、博士,现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达特茅斯学院访问学者;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等。《艺术学界》副主编。

  

由于疫情的原因,东南艺术·至善讲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复制会议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https://meeting.tencent.com/s/3xgSLKCNVs3y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eqvS5iiCRLKh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685212298#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685212298#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   欢迎诸位嘉宾列席聆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