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东南艺术·至善讲坛”第二讲 ——《艺术让精神更空灵沉静》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450


/讲座内容/


        艺术之于人的本质是什么?艺术给予人的是审美精神触发,是无功利的欣赏,艺术给予整个社会的是和谐,艺术对于人的心灵而言是纯净纯洁和情感升华。围绕着海德格尔的“诗意的栖居”,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孔子暮春之叹,歌德为美留步叹赏,庄子游于濠梁之辨等常俗,延伸展开演讲者对于艺术精神的思绪翻飞的阐释。


/主讲人/

周  星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重点教学试验示范中心“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主任,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5-6届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兼影视教育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美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全国美育联盟理事长。三届长江学者终评专家,两届中宣部五个一评委,电影金鸡奖,华表奖,长春电影节等评委。


/主持人/

龙迪勇 教授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艺术学院院长,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副主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从事空间叙事、图像叙事、跨媒介叙事研究,专著《空间叙事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


/讲座安排/

  

由于疫情的原因,“东南艺术·至善讲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时间:2020/7/14  9:30-11:30

会议 ID:860 835 232


复制会议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https://meeting.tencent.com/s/6WZ4962kSQji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1fPM4EsDJbE3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860835232#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860835232#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