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46

  2020629日上午,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渝主持,会议内容为支部党员分享身边的抗疫故事。会议中,张乾元同志分享了他创作的以一线抗疫人员事迹为主题的中国画作,该作品也以第二党支部的名义被推荐至学校。张乾元同志回忆在疫情初始期间,他被电视上一线抗疫人员的事迹所感动,产生了为后者绘像的想法,并将自己其他的重要工作计划后延,全心投入到创作中去。该画作题为《前方后方》,寓意前方一线人员与后方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共有六十余个人物,耗时数月完成,力图以绘画的方式表现全国抗疫工作的全景。

  其他同志也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如李鹏同志认为95后乃至00后的年轻一代在抗疫过程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的勇气和担当奉献精神,非常值得自己学习。羊笑亲同志分享其朋友作为护士在一线抗疫的事迹,及其家人疫情期间在日本时,使领馆对他们提供极大帮助的经历,使他们感受到祖国一直在身边。张志贤同志分享他从非典疫情到新冠疫情期间自己的感悟。在本次疫情期间,他作为高校教师,发挥自身特长为抗疫作贡献,关心湖北及武汉籍同学,指导学生制作抗疫主题动画,并发布至学校公众号。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