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637

艺术学院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大力推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选树一批“可亲、可近、可学”的青春榜样,激发和凝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抗“疫”工作中的精气神,引领团员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争做一流领军人才,现将艺术学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东大青年

二、推荐对象

1835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要求上进的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三、推荐类型

1.双创争优好青年;2.敬业至勤好青年;3.自强向上好青年;

4.奉献至善好青年;5.文体先锋好青年;6.抗击疫情好青年。

具体要求详见文件。

四、评选流程

1、2020年4月21日17:00之前将2020年“东大好青年”推荐表(详见文件附件),电子表格扫描件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twartseu@126.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东大好青年”推荐表表格内容包括:①微语录,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新时代青年精神”;②微故事,一段能够反映如何实践“新时代青年精神”的故事(12001800字);③微图片,即一张照片。

2、学院团委根据申请材料,择优推报不超过7人参加校级评选,其中“抗击疫情好青年”类别推报不超过5人,其他类别总共不超过2个人。

3、校级评选,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初选,根据评审组的意见,评选出2020年“东大好青年”候选人。候选人决选拟定于5月中旬举行,评选方式为线上公开答辩。评选结束后,将通过“青年东大说”微信平台、《东大青年》校刊等对2020年“东大好青年”进行宣传。从2020年“东大好青年”中择优报送参加省级及以上青年榜样评选。 

关于开展2020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艺术学院团委

2020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