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瑞华杯 2020 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袁琴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83

各位本科生同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东南学子中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 信、可学的榜样,从我校本科生中选拔一批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文化体育、个人成长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对当代大学生有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引导所有东南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中国脊梁、为东南担当,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举办“东南大学瑞华杯 2020 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活动,本活动由学生处、教育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一、活动主题:
    中国脊梁东南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0 4 月底
三、参选对象:
    东南大学在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四、报名方式:
    学生自主申请、学院推荐、职能部门推荐等
五、评选方式:
    通过申报材料审核、组委会评审等环节在全校范围内推选出约 15 候选人入围现场评选,现场投票产生十名“东南大学瑞华杯2020 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给予表彰和奖励:颁发证书、 奖杯、奖金。
六、申请推荐类型:
    【学习励志、实践奉献、参军报国、诚信友善、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自立自强、文体先锋】
     (一)学习励志影响力:学习刻苦,热爱科研,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在专业领域中有一定的学术成果;
    (二)实践奉献影响力:富有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心系实践,不断探索,在校内外实践活动、基层就业、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尽职尽责,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国家、社会、校院做出突出贡献;
    (三)参军报国影响力:政治立场坚定,军事素质过硬,文化基础扎实,有发展潜力,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在校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四)诚信友善影响力: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与人为善,在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师生中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五)创新创业影响力:执著于梦想,经得起坎坷,实践能力强,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在校期间进行自主创新创业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团队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六)志愿服务影响力:助人为乐,主动帮助他人,践行雷锋精神,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心怀爱国情,践行强国志,积极参加助学济困、支援教育、大型志愿活动等;
    (七)自立自强影响力:面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困难,表现出积极乐观、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八)文体先锋影响力:在文艺、体育方面有特长,并取得优异成绩。

七、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截止日期:2020 3 月 14 24:00
    请申请同学按要求提交申请。学院将根据材料审核签字盖章后按人数比例择优统一报送。电子版:发送至官方邮箱 xbartseu@126.com;纸质版:开学返校后交至学院309办公室刘老师。
    申请同学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东南大学瑞华杯 2020 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申请表
        2、东南大学瑞华杯 2020 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汇总表

        3、东南大学瑞华杯 2020 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诚信承诺

    为保证报送内容真实有效,提交的报名材料中须增加:选手签字的文件须选手打印后手写签字后照片(如不方便打印,可提供手写的承诺保证及签名的照片)。此项材料与电子版报名材料一起发送。

    (二)初评选拔阶段
    成立第十届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工作组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审核申报材料、进行初评选拔,最终确定进入现场决选的选手,全校约 15 名。(面试答辩时间地点、细则将另行通知。)
    (三)网络宣传展示阶段
    通过东南学工家微信公众号、东南大学学生处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对入围选手、活动赛事进行宣传。网络宣传期间,选手需配合组委会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
    (四)现场决选阶段(暂定 4 28 日)。
    通过现场展示和观众、评委投票,全校最终确定 10 名“东南大学瑞华杯 2020 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

        说明文档.txt

        学号-姓名-选手诚信承诺书.doc

        学号-姓名-选手登记表.doc

        学号-姓名-选手汇总表.xlsx

        最具手写承诺书参考模版.docx



艺术学院学办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