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动员与部署,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11月14日中午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以“守初心,担使命,从我做起”为题,给2018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慕名而来的团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始,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她从党的旗帜、党的宗旨、党的历史使命、党的精神四个重点层面出发,以“姓什么”、“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几个具体问题着手,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进行了深刻剖析。

为了让大家对“不忘初心”有更进一步的理解,赵书记在会上悉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奋斗史。她以井冈山会师等历史事件引出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党之初的不易,一路走来,有人背离初心,叛变、脱党,有人不忘初心,走向最后的胜利,号召大家对“初心”和“使命”不仅要有深刻的理解,更要有切实的行动,积极向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同志学习。

赵书记还结合时代的发展变化,将“不忘初心”内涵延伸到现实生活中,鼓励大家做一些切实可行的实事。她跟大家讲述了马云等一批当代成功人士的成功史,这之中更不乏 “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的意志与使命,引导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保有共产党人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最后赵书记将课堂拉回到与大家学习息息相关的艺术领域,以“舞者精神”告诉大家“不忘初心”是影响到各行各业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守初心,担使命,一定要从我做起。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落实、传承下去,初心不改,使命如一。

党课结束后,赵书记还为支部“【HUA】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日活动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