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梅庵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11

10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三楼咖啡厅开展梅庵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卢文超“读书与写作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梅庵学会会员讲课

文超副院长分别就“读书”与“写作”的初心与使命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建设美好社会而读书首先就“读书的目的”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提出大家要享受读书的过程,这样才能读好书。同时,他指出“学术基点”对学术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各位同学确立自身的学术“基点”,践行“从无到有”“到多从小到大的治学过程。在学习态度方面,告诫同学们要戒骄戒躁,潜心读书,多读经典,通过大量的知识积淀形成自身的“思维地图”。最后,他从写作的意义与方法等角度为同学们提出建设性意见,用生动的例证鼓励同学们树立写作的信心,在写作中激发自身的创造性。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中圆满结束。卢文超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个学者的使命感,只有放下得失心、功利心,磨砺自我、沉淀自我,方能有所建树,不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