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卢文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012

  

  

1020日上午九点,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于九龙湖宾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副教授主持。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教师致辞。龙迪勇院长阐述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希望参会者能从论坛活动中得到学术锻炼。随后,全体参会同学与老师进行了合影。

九点半,论坛专题报告正式开始。论坛分为两个议题,至友厅进行议题“跨学科视野下的艺术学理论”的报告;至善厅进行议题“艺术理论的优秀传统与现代阐释”的报告。

在议题“跨学科视野下的艺术学理论”下,讲演人周霄、李鑫、杨京晶、冯新艳、姜卿卿、郭立忠、孔梦莹、张峻珲、李昊灿、郭玉婵、方弘毅、曹子达、李德君、郑华分别讲演了自己的文章,从符号学到现象学、从国画研究到互联网研究,参会者们视野广阔,理解独到。在每位讲演人报告完后,南京大学周计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薛军伟教授、东南大学岳晓英副教授进行了讲评,对讲演人报告内容的可取之处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不足之处。

在议题“艺术理论的优秀传统与现代阐”下,讲演人贾旭、陈宸、魏蒙、李小君、周琴、朱海林、张颖、夏安琪、江航、梁丹玉、张煦、谢行发、王丹、杨冰洁也分别对自己的参会文章进行了阐述,内容既有艺术理论传统的研究对象与研究方法,也有将眼光拉至当今,寻求艺术理论在新历史背景下的创新突破。南京师范大学杨振国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戴丹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叶康宁副教授进行了本场讲评,老师们对参会者报告内容的统一建议是在研究初期不要把研究做得大而虚,要从基础性研究着手,待研究能力成熟后再进行大问题探究,这对参会者今后的研究思路有重要启发意义。

两厅报告结束以后,论坛会议在至友厅举行颁奖仪式,对优秀论文予以肯定鼓励。薛军伟、程万里、周计武、杨振国、叶康宁、戴丹、岳晓英等几位老师为颁奖嘉宾。参会人王丹、郭玉婵获得一等奖,魏蒙、张峻珲、方弘毅、冯新艳获得二等奖,张煦、李鑫、周霄、李德君、李昊灿、罗兰、李小君获得三等奖。颁奖嘉宾与获奖者进行了合影,为论坛落幕画上圆满的句号。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院研究生与兄弟院校研究生的深入交流,将有力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