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视野中的艺术理论:暨第五届南京三校研究生艺术学论坛”在东南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455



20191018日,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多维视野中的艺术理论:暨第五届南京三校研究生艺术学论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举行。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教授、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理论与创意系主任周计武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届论坛共分为四个场次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艺术学院以及外地几所兄弟院系的共39位硕博研究生,围绕着中国艺术史论、西方艺术史论、当代艺术文化及其传播、以及跨学科视野中艺术理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这四场研讨会中,来自三校的研究生分别主持各小组研讨,南京艺术学院夏燕靖教授、张婷婷教授,南京大学李丹教授、高薪副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于薇讲师、李小旋讲师、董甜甜讲师、熊海洋讲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评议。会议在紧张而有序、友好而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研究生论坛,是一次促进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的论坛,将有力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闭幕环节,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卢文超和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夏燕靖分别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届论坛做了展望。南京三校研究生艺术学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三校轮流承办,旨在锻炼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能力、扶持青年学者成长。本次论坛决定,此论坛将于2020年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