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曲当代传承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127

    20191019日,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东南大学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中心联合江苏省昆剧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昆曲当代传承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召开。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昆剧研究会名誉会长陆军先生,江苏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李鸿良先生,江苏省昆剧研究会秘书长晁岱健先生,江苏省昆剧院副院长施夏明先生,苏州昆剧院副院长唐荣先生,甘熙故居京昆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汪小丹女士,东南大学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廷信教授,东南大学戏曲小说研究所所长徐子方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副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昆曲艺术的当代传承主题展开讨论。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先生、江苏省昆剧研究会秘书长晁岱健先生从宏观角度谈了昆曲现下的境遇与发展。李鸿良副总经理、施夏明副院长、苏州昆剧院唐荣副院长站在昆曲创作和演出的一线,从实践角度发表意见和看法。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昆剧研究会名誉会长陆军先生发言

  

王廷信教授、徐子方教授、赵天为副教授、秦旋副教授、陈仕国副教授、武翠娟副教授等从理论方面对昆曲的传播路径、传承方法等做出了精彩发言,内容涉及昆曲艺术的跨国传播,昆曲曲体、文本的研究,对当下互联网语境下昆曲生态的思考昆曲曲社对昆曲当代传承的价值等。会议还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的青年学者。

本次学术研讨会召集昆曲理论研究专家和昆曲一线实践专家共同探讨昆曲艺术的当代传承问题,一次务实的会议、一次讯息丰富的会议,对思考昆曲艺术的当代传承富有价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