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 · 变革” ——2019年(第二届)设计学研究与教育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854


“未来 · 变革”

——2019年(第二届)设计学研究与教育研讨会

  

随着新科技革命的兴起与发展,科技驱动创新的步伐明显加快,设计的领域与边界持续扩张,传统的设计观念与格局逐渐被全新的创新体系所打破和替代,设计学科发展的复杂性、多样性和交叉性特征更为显现,新的设计理念、认识论、价值论和方法论体系的建构与研究亟待加强,跨文化、跨领域和跨学科交叉、互渗、融合与协同成为设计教育与实践的新课题和新途径。值此之际,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将于20191012-13日在江苏南京举办主题为“未来·变革”的第二届设计学研究与教育研讨会,目的在于进一步探析当前设计理论的新趋势、新问题和新成果,探索设计研究的新视角、新范畴和新体系,探讨设计学科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探求设计驱动创新的新秩序、新模式和新方法;更是为了进一步谋划和推进“设计共同体”(2017年第一届会议提出)的建设,以持续思考和探索中国设计产业升级变革与设计教育事业的未来发展。

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协办: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艺术学界》杂志社、《艺术百家》杂志社等

支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燕山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西华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常州工学院、常州大学、盐城工学院、合肥学院、中原工学院、湖北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大连民族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排名不分前后)

一、会议议题

第一单元:设计·未来:设计研究的新动态

第二单元:教育·变革:设计学科的新秩序

二、会议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苏源大道77号九龙湖宾馆至友厅(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三、日程安排

l20191012日(星期六):参会代表报到;

l20191013日(星期日):主题演讲+专题研讨。

四、参会人员及形式

1.参会人员

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国内外设计组织机构负责人、企业设计师及相关人员、高校教师及博硕研究生、博士后人员、自由设计师等。

2.参会形式

1)本次会议坚持以文参会的原则,参会者需提交一篇未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与主题相关的研究成果。

2)有意参会者请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附件1),提交参会相关信息,并于2019108日之前将《参会回执信息表》发至本届会议指定邮箱:dndxysxy@126.com ,会务组将根据回执予以回复确认。

3)论文全文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9108日(逾期不再收稿),所有提交论文将经过专家评审,审核通过的论文,全文将被收录至本届会议论文集,其中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艺术学界》或《艺术百家》等期刊正式发表。

4)论文稿件撰写要求:请以题目(中英文)、作者(单位、省市、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等顺序排版,个人简介附于文后。具体要求,务必参照《参会论文格式要求》(附件2),便于编辑排版。

五、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承担会议相关费用(包括会务费、会议资料费、会议当天午餐费用等)。与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自理。大会特邀专家和主题演讲专家的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由主办方承担。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继峰 (18751881090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210096 

会议邮箱:dndxysxy@126.com网站链接:http://arts.seu.edu.cn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代章)

未来·变革—2019年(第二届)设计学研究与教育研讨会通知.docx

附件1  参会回执.doc

附件 2论文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