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边境:中西艺术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少鹏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700

 





  2019918日至20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跨越边境:中西艺术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在开幕式环节,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德国海德堡大学东亚艺术研究所所长胡素馨(Sarah Fraser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会议研讨环节,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法国国立艺术史研究所图书馆法国赛努奇博物馆馆、英国伦敦大学荷兰莱顿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故宫博物院、北京画院等十余所国内外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围绕西方艺术的中国传播、中国艺术的西方传播、中西艺术交流的理论、方法与路径、中西艺术交流的具体个案研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我院1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研讨会,将会有力地深化和推进学界对中西之间艺术交流的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