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与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关于“非遗”文化传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838

8月16日,我院与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关于“非遗”文化传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交流会顺利开展。交流会上,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兰溪拾遗”实践队与我院“秣陵五色”实践小队分解介绍了各自关于开展“非遗”文化主题的实践方法、实践过程和实践收获。

王廷信教授对西北工业大学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十分鼓励新一代年轻人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的行动中去,对于这次社会实践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西北工业大学陈妍慧老师也表示期待艺术学院的艺术细胞可以与理学院的理性思维产生碰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提出新颖的观点。胡平教授强调了青年学生能够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很重要,关注的过程中不仅要了解、认识“非遗”,更要走进“非遗”、体验“非遗”,结合自己的知识体系,创新“非遗”,真正实现“非遗”文化创造性地转换、创新性地发展,让文化真正滴“活”起来。陈妍慧老师对于这次两校交流表示了由衷的赞扬,并表示期待艺术学院的艺术细胞可以与理学院的理性思维产生碰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提出新颖的观点。李轶南教授表示,社会实践应当着重于结束后实践报告的成果展示,也就是实践要重视于“留痕迹”、有收获。

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与我院的交流与合作,更是吸引了同学们对文化遗产的兴趣,增强了他们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