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第四十九讲:刺激·形成·反思——关于人文科技协作的反思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50

题目:刺激·形成·反思——关于人文科技协作的反思


主讲人:Peter Kwok Chan 博士,教授(美国)

支持人:崔天剑,许继峰

时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上午10:00-11:30

地点:艺术学院二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分享俄亥俄州立大学ACCAD(高等艺术设计计算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是如何通过人文技术协作来改善未来。ACCAD尝试将艺术家、人文学家和科学家聚集在一起,共同探索在更具动态性的技术媒介中工作、娱乐、分享和思考的可能性,进而充分获取人类的多重感知能力。该研究采用Pop-Ups方式开展,主要是在较短周期内围绕针对性问题组建团队进行快速创意协作实践。项目的核心是理解21世纪的研究和教育,不仅要求强化人文艺术学科的核心能力——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同时,要通过参与性研究重视协同化、数字化和全球化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


主讲人简介:


Peter Kwok Chan(彼得·陈)博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设计系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品牌设计与战略管理。1986年获明尼阿波利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士学位,1988年获罗德岛设计学院平面设计专业艺术硕士学位;2003年获俄亥俄州立大学艺术教育学博士学位。曾担任美国惠誉公司、宝洁公司品牌设计总监。其作品获得美国平面艺术研究会、哥伦布艺术传播协会、IDEAIDSA以及印刷和印刷术协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