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2019年年会暨“百年中国艺术理论的现代性建构”全国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006

尊敬的女士/先生:

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全面回顾百年中国艺术学理论的现代性建构历程,总结艺术理论生成发展的内在机理,探寻社会历史转型与文化艺术嬗变的互动关联,展望中国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的未来走向,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2019年年会暨‘百年中国艺术理论的现代性建构’全国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14日在沈阳召开。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是每年一届的学术盛会,是艺术学界高层次学术对话交流平台,期待艺术学界的同仁莅临本届盛会。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承办单位:

东北大学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杭州师范大学、《艺术百家》杂志、《民族艺术》杂志、《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中国文联出版社等

  

二、会议议题

大会主题:百年中国艺术理论的现代性建构

分议题:

1.现代性视域中的艺术理论基本问题

2.中西视域融合中的现代艺术理论建构

3.中国现当代艺术学理论的知识谱系与学科建制

4.中国古典艺术理论的文化传承与现代转换

5.媒体文化语境中的艺术理论与批评实践

三、时间地点

20191011日至1014日

11日报到,12-13日会议,14日返程。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体西路80号 

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南湖校区)

四、会务联系人:

宋  13386889896

张兰芳 13031066455

谢 纳  13322466600

马 雪  18004012777

林静怡 17824932906

吴泽南 13840445356

五、注意事项

1、有意参会者请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附件1),提交回执截止日期为20197月31日;提交论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1日(逾期不再收稿),保存文件名为“院校名称—姓名—论文题目”。

2、参会论文撰写要求:每人提交一篇未发表的学术论文。以论文题目、作者(单位、省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的顺序排版,作者简介附于文后。具体要求,务必参照《参会论文编辑体例要求》(附件2),以便版式统一。

3、参会回执和论文请发送到会议邮箱:ysxnh2019@163.com

4、本届年会继续坚持“以文参会”的原则,请参会专家、代表严格按照本届会议议题撰写论文,会务组将组织学界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向论文审核通过者发送正式邀请函。

5、参会人员每人收取会务费600元(包括餐饮、会务资料等),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6、会议具体日程安排,详见到会注册发布的会议资料或微信推送。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东北大学艺术学院(代章)

2019 年4月16日

2019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通知【发布】.docx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