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第四十八讲:中國傳統色彩与染色

发布者:周渝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244


题目:中国传统色彩与染色

主讲人:曾启雄 教授(中国台湾)

现场负责:周 渝

时间:2019年5月29日(周三)下午2点

地点:艺术学院三楼展厅


(因场地限制,本次讲座限定人数40人,请感兴趣的同学至院学办刘畅老师处按先后顺序登记)


讲座内容:1、中国传统色彩的基本理论,2、现场手把手教学示范如何植物染色


主讲人简介:


曾啟雄

1953年出生,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任教於初中、長榮高中美工科主任,後到日本兵庫教育大學藝術系留學,取得碩士、專攻設計史。返台後,於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任教,擔任出版組主任、系主任、研究所長、藝術中心主任與博導,特聘教師、名譽教授。在校期間,獲優良研究獎、傑出教學優良教師獎、4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擔任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2007年客座研究員與2012年訪問教授。

擔任過中華基礎造形學會常務理事與學報主編,曾任中華色彩學會理事、日本デザイン學會與日本色彩學會會員,中原大學設計學報編審委員、美育雜誌編輯委員。研究範圍為中國傳統色、中國編輯史、設計教育、設計發想,著作有色彩的科學與文化、中國失落的色彩、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