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杨飞飞、宋眉、郑娟出站答辩报告会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310

答辩时间420日下午1400

  

答辩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艺术学院310会议室

  

答辩人:杨飞飞 宋眉  郑娟

  

题目:江浙非遗主题小镇文化资源的优化整合研究    ——杨飞飞

  传统文化艺术资源的当代转化                ——宋  眉

          艺术的信息特性研究                        ——郑  娟

  

指导教师:王廷信教授

  

答辩人简介:

杨飞飞,南京人。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是艺术传播、设计艺术。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厅高校社会哲学研究项目、中国气象软科学项目。出版专著《明清遗民画家花鸟画的“比兴”研究》,论文及作品已被《美术与设计》、《文化产业研究》、《艺术百家》等收录刊出。论文《文化资源视角下的江苏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探析》在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第七次科研优秀成果评奖中荣获二等奖。

  

宋眉,荆州人。现为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研究领域是传统文化艺术与电影美学。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等。出版专著《主体建构与话语反思:新都市电影符号的文化与美学解码》,论文已被《当代电影》、《丝绸》等刊出。

  

郑娟,安徽蚌埠人,现为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是文学理论与批评,艺术学理论。主持江苏省教育厅高校社会哲学研究项目。论文及作品被《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设计版)、《南京师范大学学报》、《艺术学界》、《艺术百家》等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