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祭扫李瑞清先生之墓

发布者:马民华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919

    42日下午,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赴牛首山祭扫李瑞清先生墓。活动以“探寻前人遗迹、追溯学院渊源”为主题,邀请我院退休教师尹文老师在牛首山弘觉讲堂开展了题为“追溯先生事迹”的讲座,讲述李瑞清先生的生平事迹,共同学习先生高尚品格,沉淀民族情怀。随后开展了题为“追思先生情怀:瞻仰中锻炼中国脊梁”的祭扫活动,同学们用祭文、挽联、鲜花等形式祭奠缅怀“视教育若生命,学校若家庭,学生为子弟”的李瑞清先生。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学院历史、弘扬校园文化,让学生们充分了解院史,追寻先辈意志,近距离感受东南大学以“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与“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及“至善尽美”的院训,激励同学们学习李瑞清先生治学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传播东大文化,塑造东大品格,传承优良作风传统,踏实肯干,积极上进,争做优秀的东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