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用ASP学术视频在线的通知

发布者:周渝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432

各位老师学生:


根据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我院已开通ASP学术视频在线的试用,请大家积极使用。


校园网地址:

http://search.alexanderstreet.com/cavn


VPN地址:

https://www-cinfo-net-cn.vpn.seu.edu.cn/trialASPmusic.htm


使用说明:我院目前开通的是ASP全库,VPN地址进入后为音乐专题库,可点选左上角MENU—DISCIPLINES进入其他各专题,右上角有翻译按钮,可点选简体中文,全库包括视频的每一段台词都可显示中文。


个别主题库VPN地址:

https://search-alexanderstreet-com.vpn.seu.edu.cn/artv(ASP艺术与建筑)

https://anth-alexanderstreet-com.vpn.seu.edu.cn(AS人类学)

https://www-cinfo-net-cn.vpn.seu.edu.cn/trialASPPADF.htm(表演艺术戏剧)

https://search-alexanderstreet-com.vpn.seu.edu.cn/cavn   (ASP学术视频)

https://www-cinfo-net-cn.vpn.seu.edu.cn/trialASPmusic.htm(ASP世界音乐)


ASP学术视频在线(AcademicVideo Online)由美国Alexander Street Press出版社(ASP)提供。ASP出版社成立于20005月,致力于向学术界提供高品质的数字化典藏。本数据库于201110月发布,整合了来自数百家出版社的视频内容。视频类型包括:获奖记录片、考察纪实、访谈、讲座、培训视频以及独家原始影像等,国内用户目前可以使用其中的超过32,000部视频。数据库所收录的视频数据仍在不断增加。

  

数据库按以下专题提供:建筑与艺术、医疗与卫生、心理咨询与疗法、护理学教育、心理学、科学、人文科学、犯罪与法律、商业与经济、教育学、语言与文学、美国历史、世界历史、歌剧、戏剧、舞蹈、区域/领域研究、民族志学、女性/性别研究等。适合各类学校与专业广泛使用。


数据库特色:

  1、国内读者可以使用超过32,000部完整视频

2、提供多语种界面:中文、英语、西班牙语等。

3、通过同一界面可实现所有视频之间的交互检索,提供多种视频检索功能选择。

4、视频检索结果提供15秒钟的缩略图快照,用户可快速浏览视频结果。

5、学术视频内容均附有完整抄本文档和完整索引。

6、视频播放过程中视频的语音文本同步高亮显示,对于课题研究、学术应用效果优于视频字幕。

7、读者可对数据库中的视频进行编辑,制作个性化视频剪辑并添加注释,创建个人播放列表。

8、培训类视频提供教学讲义下载功能,方便师生教学使用。

9、所有个性化剪辑和视频列表均提供静态URL网址,用户可引用至论文、课件、博客和社交网站中进行分享。

10、用户订购期限内,用户可随时获得新增视频内容。

11、提供移动设备浏览支持,可供手机、移动终端浏览视频内容。

12、灵活的订购方式。既可按年度订购,也可以根据专业需要购买其中的子数据库。

5.资源列表 AS艺术与建筑学视频在线 Art and Architecture in Video 16-0315.xlsx

11.资源列表 戏剧视频 Theatre In Performance Collection 2018-0122_0.xlsx

12.1资源列表 舞蹈视频1Dance in Video Volume 15-0330 (1).xlsx

12.2资源列表 舞美设计 Performance Design Archive 17-1013.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