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思想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613

中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东大艺党字[2018]03

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思想理论学习的通知

  

根据<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东南大学 2018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思想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按照中央以及教育部和江苏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18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思想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思想理论学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增强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与计划

针对<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东南大学 2018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思想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文件提出的十个专题,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和党支部集中学习,结合分配学习任务开展自主学习的形式,定期开展相关专题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段

学习主题

学习形式

3

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

4

关于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

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

集中学习

5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这一重要政治判断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6

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

9

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

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10

关于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权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

11

关于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学习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三、学习要求

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东南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东南大学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要求,把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将以上重点内容列入本年度工作计划,作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严肃学习纪律,及时做好考勤记录。学习组织中要积极探索联合式、互动式、案例式等集体学习形式,把集体研讨和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有机结合起来。

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既向领导、同事学又向专家、基层和群众学,既向传统学又向现代学,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推陈出新,兼收并蓄、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干事水平。

  

  

  

中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