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对第一批英文(双语)课程、系列研讨课程和校企共建课程立项建设项目进行年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517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各课程负责人:
根据《关于公布第一批英文(双语)课程、系列研讨课程和校企共建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校机教〔2012〕103号)的要求,学校将于近期组织专家开展立项建设的“三类”课程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12年经学校批准的第一批英文(双语)、系列研讨课程(含新生研讨课)和校企共建课程立项建设项目(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课程建设规划的总体实施进度。
2.与建设项目课程配套的教学大纲、案例、多媒体课件、视频、题库、网站等建设情况。
3.项目组成员在建设期内发表的有关教学研究论文。
4.高水平教材的编写、出版及原版教材的引进、编译情况。
5.课程项目组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的实践报告。
6.目前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改进的措施与思路。
三、材料要求:
1.《东南大学“三类”课程建设项目年度检查表》(见附件2),1式2份,需单位签字盖章。
2.课程建设成果精粹:包括课程简介、课程性质、教学要求、教学效果等,具体写法请参考《双语物理导论》模板(见附件3),总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要求图文并茂,主题突出。
3.相关证明材料:对照课程建设项目认定书,课程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员就立项以来课程建设方面的主要成效进行整理,内容包括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考试大纲(含考核办法)、课程小结、资源上网情况(列出以上网资源目录)以及与课程建设项目有关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文章(论著)封面、目录、内容复印件等。(1式1份,按序装订成册,请课程负责人自留底稿,复印件检查后不退还)。
4.各院系“三类”课程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1式2份,需院系签字盖章。其内容包括:课程类别、课程名称、学分、学时、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等,待验收通过后,及时入库。
5.东南大学“三类”课程建设项目年度总结报告(见附件5),1式2份,需项目负责人签名。其内容包括:课程建设总体目标;课程建设进展情况;课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课程建设计划及主要措施。
6.附件2、附件3、附件4、相关证明材料由课程负责人完成,其中附件4由院系统一汇总打印,附件5由院系项目负责人根据各课程负责人提供的材料对“三类”课程建设情况进行年度总结。要求上网的资源必须提供指定网址。
7.上述材料请以院(系)为单位于4月底前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九龙湖教五楼205)或四牌楼教务办公室,同时发送附件2、3、4、5电子稿。
8.联系人:汪文棣,电话:52090221,电子邮件jwcjfwwd@seu.edu.cn
课程建设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其质量和实施效果对人才培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三类”课程年度检查工作,按照《申报表》、《集成项目计划书》等的相关建设内容,仔细梳理本课程自2012年立项启动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课程建设任务进展情况、阶段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经费的使用和绩效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没有达到建设要求的课程,将限期整改,学校依据检查结果决定第二批各院系“三类”课程建设经费资助额度。
开展“三类”课程年度检查工作,目的在于帮助院(系)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细化后期建设任务,强化建设措施,落实建设责任,确保我校高质量课程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
 
 
附件:1.第一批英文(双语)、系列研讨课程(含新生研讨课)和校企共建课程立项建设项目
2.东南大学“三类”课程建设项目年度检查表
3.课程建设成果精粹参考模板——《双语物理导论》
4.院系“三类”课程信息汇总表
5.东南大学“三类”课程建设项目年度总结报告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14年3月28日

我院检查课程:

艺术概论
设计概论
色彩
动画广告创意
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设计)
计算机辅助设计(动画)
色彩构成
摄影基础(工业设计)
摄影基础(动画)
动画软件应用Ⅰ
现代艺术思潮
工业设计基础
专业导论
设计心理学
DV设计制作
中外经典动画赏析
动画史

请各位任课老师按通知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并准备相关检查材料,于4月25日前提交至许继峰邮箱:walter0809@126.com

三类课程中期检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