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画家四人展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7浏览次数:601

为了促进我院艺术创作、教学和学术研究,我院于9月24—27日邀请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林海钟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李永林教授、西安美术学院李鸿照教授、山西师范大学的赵亭人教授举办《水墨流韵——当代实力派画家四人学术邀请展》。展览开幕式于24日上午10点30分在前工院展厅举行。开幕式由王廷信院长主持,我校校长助理谢建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著名美术理论家、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林树中,原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江苏画院院长赵绪成,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言恭达,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尹石,原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教授闵祥德,《江苏科技报》总编辑黄佳星,《市场周刊》总编辑邵明波等十余位嘉宾应邀出席,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和平等院系领导和教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我院和南京艺术学院的70余名同学参加了开幕式。言恭达先生代表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四位画家的作品以及本次展出的意义和价值。本次展览展出了四位画家的80幅佳作,分别代表了四位画家新近创作的基本特征。9月24日下午,四位画家与我院部分师生在榴园宾馆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艺术学系主任尹文主持,四位画家分别作了20分钟的演讲,并就文人画的特点、中国画的未来、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形式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