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画系两部作品喜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嘉奖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1313

    日前,我院动画系2010级本科生翁志伟、沈丹妮、诸玉琪、季晨宇同学在罗雪老师、张宏老师指导下创作完成的动画短片《查房》以及2009级本科生刘野、陈若曦同学在章孔畅老师、罗雪老师、张宏老师指导下创作完成的动画短片《这儿有人了》分别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优秀学院动画短片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分别获得3万元和1万元的专项资金奖励资助。

    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是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32号),鼓励和扶持少儿广播电视节目和国产动画原创作品的创作、生产和播映,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立的专项资金奖励项目。本次获奖作品是经各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管理部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推荐和总局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委员会初审、终审,从全国征集而来的海量作品中选拔出来的,共有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天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11所院校的18部作品在该项目中的“优秀学院动画短片奖”项目中获奖。在这11所院校中,我院动画专业是办学时间最短的专业,也是江苏省三个获奖高校中获奖数量最多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