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跃大学蔡曙鹏教授在我院做艺术传播学术工作坊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1238

    2015523-26日,我院邀请新加坡新跃大学教授蔡曙鹏先生在我院做艺术传播学术工作坊。蔡曙鹏是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东南亚研究硕士,英国皇后大学文化人类学暨民族音乐学博士。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新加坡戏曲学院创院院长、新加坡亚太演艺研究中心主任、新加坡南洋大学荣誉文学士、《当代世界戏剧百科全书亚洲卷》主编等职务,先后受邀担任韩国首尔大学美学系、日本大阪大学美学系、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曼谷大学、印尼国立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也先后受邀在美国、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十几个国家举行的国际戏剧、舞蹈、木偶戏比赛中担任评委。2005年,受邀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评委。长期以来,蔡曙鹏教授从事戏剧、舞蹈的编导演工作,连年率领团队赴国际艺术节演出,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本次学术工作坊已艺术的传播与传承为主题,通过讲座、研讨等形式进行专门研究。专题涉及新加坡戏曲的创新与对外传播策略、21世纪新加坡戏曲在印尼的传播、罗摩衍那艺术节的文化意义与文化交流、日本传统艺术对外传播的变革与创新、中国艺术院团新加坡演出的几种类型的评估、中国艺术院团小队伍模式(20122015)选析、越南以文化旅游宣扬传统艺术的策略、东南亚偶戏的交流机制与对外传播等问题。工作坊由王廷信教授主持,我院十余位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