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度艺术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崔天剑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367

关于2015年度艺术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艺术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请各系认真做好比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面向我院全体教学专任教师,由各系分别推荐。艺术理论系、美术系、设计系各推荐3人,动画系推荐2人。

二、竞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参赛须提交: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微课视频,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参赛教师围绕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1.教学视频要求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视频格式要求参见“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网站(http:// weike.enetedu.com)比赛指南等相关文档。

2.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

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其他与微课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动画、视频、习题、图片等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应单独提交。

3.教学设计要求

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word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800元人民币,并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4名:奖金500元人民币,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四、参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与提交参赛作品:即日起至610日。各系推荐参赛人员,参赛者完成并将参赛作品提交至教务办公室唐泉泉老师处。

(二)专家评审:615日至620日,学院组织专家对各系推荐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五、其他事项

1.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学院为每位参赛者提供500元人民币的材料与录制费用(可用差旅或耗材发票报销)。

2.已获得过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各等级奖项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3.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艺术学院

                                                                                                                     20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