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廷信教授当选为副主席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5-03-29浏览次数:825

    2015年3月26日至27日,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文艺评论界的100多位评论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剑华出席并发表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朝润,省文联领导叶飚荣、郑泽云等出席开幕式。章剑华对进一步繁荣发展江苏文艺评论事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担当起引导文艺事业健康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二是要牢牢把握文艺评论的正确导向和科学标准,三是要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基础工作。省评协第二届理事会主席丁帆在大会作了题为《团结进取,勇于担当,奋力推动江苏文艺评论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报告,讨论修改了《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评协第三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选举产生了理事60人。著名评论家汪政当选为主席,我院院长王廷信教授等9位专家当选为副主席。

    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是江苏省文联领导下的致力于文学艺术评论的专门组织。协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各类文艺评论活动,开设江苏高层文艺论坛,编辑出版专门刊物,针对文艺现象和思潮进行理论研讨,有力推动了江苏文艺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