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年终全院大会 王廷信院长谈综合改革思路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832

    2015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在九龙湖校区院报告厅举行全院大会。大会由王和平书记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向全院教职员工述职,回顾一年来在自己的岗位上所做的成绩与不足。院长助理马民华向大会汇报了2015年学院的财务收支情况。王廷信院长向大会汇报了学院的综合改革思路。

    王廷信院长回顾了近四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三方面的成绩,指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九大问题,并提出了解决这九大问题的基本路径。王廷信院长指出,办学空间的改善、教学与科研质量的提升将成为学院“十三五”期间在改革方面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办学空间的改善,一方面需要借助社会力量募捐,另一方面需要依靠学校支持,努力在“十三五”期间为增加办学空间获得机遇。教学、科研质量的提升,将从职称条例的修订和绩效工资改革入手,从根本上调动师生多出优秀成果的积极性。王廷信院长指出,稳定发展速度、提升教学与科研质量是今后学院应当恪守的准则,尤其在学术研究方面,学院将在保持一定成果数量的前提下,大力鼓励教师出多优秀成果。中青年教师要在提升学历、出国访问研修、晋升职称三大方面积极努力,并在此过程中做出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成果。王廷信院长指出,职称晋升条例是教师成长的一般评价标准。除此之外,也要为富有个性、能创造出独特的教学、创作与科研成果的教师留出足够的发展空间。

    王廷信院长强调,艺术学院将进入以质量为上的“新常态”。这种“新常态”需要大家凝心聚力、自强自信,恪守“育人为本、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崇尚实学、不事空谈”的良好学风,在公正、公平、公开的制度支撑下,进一步优化结构、挖掘新的发展元素,追求“学有所成、教有所成、研有所成、创有所成、管有所成”的效益原则,以高质量的成果开创艺术学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