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224

201892527日,由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与东南大学联合主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民族艺术杂志社协办的2018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艺术人类学与新时代的中国发展”,来自国内外艺术人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学术盛会。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教授,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方李莉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副秘书长,费孝通先生家属代表张喆先生,民族艺术杂志社主编许晓明研究员先后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主持。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方李莉研究员,韩国忠北大学李成宰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田中雅一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浙江大学王杰教授,东南大学孟凡行副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洛秦教授,越南国立电影与戏剧学院蔡曙鹏教授,山东大学张士闪教授分别做主题发言,与会者围绕“艺术人类学理论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造型艺术研究”、“表演艺术与民俗研究”“艺术人类学与新时代的中国发展”主题对艺术人类学的历史、理论与方法、艺术人类学的学科建设、艺术人类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艺术参与乡村建设、艺术与美好生活的关系、艺术人类学与生态中国发展、艺术人类学与艺术学理论交叉学科研究等分议题进行了充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