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含出版工作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者:于薇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536



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含出版工作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各有关院系、科研机构:

  因项目经费管理调整为国库管理,按照部门预算要求,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于2018年启动。

现转发相关文件如下:
    1.教育部社科司2019年度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申报通知.docx

  2.申报常见问题释疑.pdf

  3.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出版工作研究课题申报通知.docx

  4.出版工作研究课题指南.docx

 5.教育部项目《申请评审书》填写注意事项.doc

  

 申报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一般项目期限3年,(1)规划基金项目经费10万元;(2)青年基金项目经费8万元;(3)自筹经费项目经费由申请者从校外有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筹经费不低于8万元;(4)专项任务项目,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具体申报条件和通知另见有关通知。

  二、申报条件
    1.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
    2.规划基金项目申请者应为副高(含)以上在编在岗教师。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应具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71日以后出生)。自筹经费项目申请者,须《申请评审书》)后附上学校财务处提供的委托研究单位经费到账凭证或银行回单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同时填写《申请评审书》中的其他来源经费栏。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攻关、基地重大、后期资助、一般项目等)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自2016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招标、重点、一般、青年、后期资助、西部项目和艺术学、教育学等单列学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连续两年(指20172018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19年申报资格。


  三、申报办法及程序
    1.
网上申报。《申请评审书》启用2019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请申请人登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www.moe.edu.cn/s78/A13/),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打印,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的电子文档。申请人系统上传的申请书将由学校社科处在线审核。审核无误的社科处上传教育部,有问题的系统退回申请人修改。

  2.该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1886日—914。系统关闭后不再受理申报。社科处须在此之前对本单位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在线审核确认。请申报人于97前报送书面申请书2份到社科处,社科处对照书面进行网上审核。审核无误的上传教育部,有问题的系统退回,申请人修改后重新系统提交并到社科处替换书面申请材料。

  3.《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3.项目经费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6317号),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研究期限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合理性作为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经费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是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鉴定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后续拨款的重要依据。

  间接费用为总经费的30%(内含管理费和课题组绩效)由学校统筹管理;直接费用为总经费70%。第一年度的预算请足额,学校将在首期到款时办理全部间接费用,扣除全部管理费,间接费用分两次拨款,首次70%30%结项后办理。管理费为总经费的5%

 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10-625106671531376630715313766308;信箱:xmsb2019@sinoss.net
    4.书面申请材料:
    ①《申请评审书》纸质件2份(A4纸单面打印,左侧2钉装订),注意申请人、课题组成员手写签名,其中1份加盖学院公章。

 ②申报系统填写申请书完成后请点击文档检查保护按钮,否则打印的书面申请书后出现灰色页面。

    ③社科处审核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材料,统一办理学校公章,在线打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一览表》,于2018919日前邮寄报送纸质材料。


 联系人:段梅娟  九龙湖行政楼112室  52090240  dmeijuan@126.com




提醒:教育部人文社科各类项目申报网上截止时间9月14日,请申报人尽快提交学校审核,如有问题将系统退回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