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卢文超、张慨出站答辩报告会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118

答辩时间:6月26日下午14:30

答辩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艺术学院310会议室

 

答辩人:卢文超

题目:社会学视野中的艺术

指导教师:王廷信教授

答辩人简介:卢文超,山东新泰人。现为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译林出版社“艺术与社会译丛”主编助理。研究领域是艺术社会学、艺术理论与美学理论。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英美文艺社会学思想研究”等课题。译著有《艺术界》、《创造乡村音乐——本真性之制造》等,相关研究成果已在《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民族艺术》等刊物刊出,并多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和《社会学文摘》等全文转载。

  

答辩人:张慨

题目:抗战时期的陕西艺术

指导教师:王廷信教授

答辩人简介:张慨,山东昌邑人。现为常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常州大学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主任。研究领域是艺术地理学、区域艺术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规划项目1项出版专著著有《陕西绘画史》、《空间过程环境认知与意象表达——中国古代绘画的历史地理学研究》等,相关研究成果已在《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艺术百家》、《人文杂志》等刊物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