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期刊主题宣传优秀选题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转)

发布者:于薇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467

各部属高等学校、各有关直属单位:

根据中宣部《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期刊主题宣传优秀选题资助项目申报的通知》精神,为引导我部主管期刊积极参与、精心做好相关主题宣传,现就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期刊主题宣传优秀选题资助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向

依据时政财经、党建党史、理论学术等类期刊申报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策划方案,择优进行资助,以支持期刊进一步提升主题宣传的内容质量和宣传效果。受资助期刊应紧密围绕中央有关宣传报道要求,按照期刊传播特点和受众定位,通过自采、组稿等方式,推出一批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厚重、富有特色的封面文章、系列报道、专栏专刊等,使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二、报送材料

1.期刊主办单位向我司来函,报告项目申报工作情况。一家期刊限报一个选题。

2.“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期刊主题宣传优秀选题资助项目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

三、报送时间

2018611日至75

四、报送地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社科司教学出版处,邮编:100816

联系人及电话:田敬诚 吴三喜 010-6609755466096634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bc@moe.edu.cn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的总体指导思想、宣传重点、相关安排,推动期刊优化宣传策划方案;遴选申报工作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对受资助期刊要加强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指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2.期刊出版单位要切实提高选题策划方案质量,做到纲目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对于项目预算情况,应依照资助经费开支范围分项列支,不得超范围列支。

3.期刊出版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自愿申报,确保报送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数据准确、内容完整统一。

附件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期刊主题宣传优秀选题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