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视野中的艺术社会功能”暨第二届艺术社会学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卢文超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064

201861-2日,由我院主办的第二届艺术社会学青年学者论坛暨新视野中的艺术社会功能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的30余位青年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王廷信、李轶南、甘锋、孟凡行、卢文超、周渝、方丽晗、杨朗、张真等1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发表了重要致辞,强调艺术社会学要为社会发展做出切实贡献。南开大学文学院周志强教授发表了《寓言论批评与当今文化艺术的阐释方式》,浙江大学艺术学系黄厚明教授发表了《内史还是外史?——从方闻和高居翰说起》的主旨学术讲演,分别就当下现实和过往历史中的艺术社会功能进行了精彩阐述。此后,与会代表围绕着“艺术与审美能动性”,“艺术与社会介入”,“ 艺术史中的艺术之用”,“ 艺术的社会功能”,“艺术、政治与美学”等主题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研讨。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有力推动艺术社会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