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东南大学大学生养成教育脚本征集赛的通知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919

各位同学:

    初入大学,很多学生不知道如何开启新的校园生活,不知道怎样转换学习模式,不知道怎样开展人际交往,更不清楚自己的未来规划。为此,我院立足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利用新媒体技术整合资源,完善育人体系,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从实际出发,调动学生积极性,凝聚学生力量,发掘学生日常行为的时代特点,为建设具有东大特色的学生养成教育视频课程征集脚本。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东南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二、作品要求:

1、  提交内容为创意脚本一份,保证脚本内容拍摄时间为5分钟以上

2、  内容积极向上,构思新颖,有特色,富含象征意义,力争以小见大,破旧立新,从小事件、新角度、宽范围讲述大学生生活体验,能体现东大学子的大视野、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

3、  紧扣主题,从道德伦理、学业规划、心理保健、校园社交和自我保护五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悟撰写创意脚本。

4、  脚本内容应构思精巧,健康向上,有独特的创意、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能让人从脚本作品中感受积极正能量,能够帮助大学生明辨真善美。

5、  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报名表作者签名务必手签),如参考别的作品来创造,需写明作品元素借鉴来源; 

6、作品提交需注意标注学院、班级、姓名、有效联系方式等信息。 

7、注意:获奖的作品的使用权归艺术学院所有,用于视频课程的制作。

三、投稿要求: 

1、以个人形式或团体(不多于3人)形式参赛皆可。5月20日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见附件)每周日-周四18:00-21:00,交至桃七艺术学院辅楼(一楼)。脚本作品通过邮件形式发送到xbartseu@126.com邮箱,邮件名称为:作品名称+院系名称+学号+姓名+联系方式。请务必于2018年5月25日24:00点前提交作品。

2、参赛者须保证对提供的作品有著作权。

四、活动时间:

脚本征集时间:2018410日——2018525

脚本评选时间:2018526日——2018531

脚本修改时间:20186

五、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东南大学学生处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

  

东南大学大学生养成教育脚本征集赛报名表.docx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学办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