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第二十二讲公告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685

题目:民族志诗学与非遗美学

  

讲座人:南京大学、上海交大城市科学研究院 高小康 教授

 

时间:2017年11月15日(周三)下午15时


地点:九龙湖校区院大楼二层院报告厅

  

高小康教授简介

 

  

高小康,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高小康迄今为止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种,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10余项,学术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中国文艺思想史、文艺美学、城市文化研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方面。他对中国文艺思想史的研究包括对中国文学思想发展的宏观进程研究和古代叙事艺术及其观念研究两个大的方向;在文艺美学方面的研究以艺术文化学理论和当代大众文化研究为特长。自2003年以来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问题研究,包括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都市文化的发展与民间文化传统的关系问题以及非遗与生态文明建设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