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关于开展2017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苏景姣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548

各院(系、所):

2017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院(系、所)积极组织申报,现将具体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两类)(科研创新计划、实践创新计划

(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三)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评选

(四)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五)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六)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二、申报条件

一)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

1科研创新计划项目

全日制学术型在读一、二年级博士研究生或三、四年级直博生,基本完成学位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能在毕业前完科研创新计划项目者;申请时请填写《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

2.实践创新计划项目

全日制专业学位一年级在读研究生,具有较好的科研素质,能在毕业前完实践创新计划项目者;申请时请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

正在承担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者不可申报上述两类项目。

(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各院(系、所)均可申报。分别设立重大委托课题(教育厅单独组织开展申报)、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大委托及重点课题实行省立项省资助,一般课题实行省立项校资助。鼓励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联合申报,联合申报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申报项目应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课题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具有5年以上的学科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正在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申报时请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书》。

(三)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评选

各院(系、所)均可以申报。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每年评审一次。申请者应当主持并直接参与成果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践过程,并做出主要贡献,取得实际效果。成果应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经过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得到社会和专家的广泛认可。已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的成果不得申报教育改革成果。

申报时请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书》。

(四)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主要面向江苏省,同时辐射长三角及其它省(市、区)在校研究生,由省教育厅立项资助。

凡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单位均可以申请主办,申请承办的院系应具有省优势学科或重点学科,已申报承办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学科,当年度不可同时申报承办江苏省暑期学校。申报的主题应体现本学科前沿理论与研究热点,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暑期学校聘请的专家学者整体水平较高,教学安排科学,组织方案合理。申请单位具举办暑期学校所需要的各类资源与条件,保证暑期学校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申报时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

(五)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按一定学科领域建立,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由省教育厅立项资助,并将根据学术论坛的主题及内容,选择部分学术论坛作为“长三角合作项目”。

凡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单位均可以申请主办,申请承办的院系应具有省优势学科或重点学科,已申报承办江苏省暑期学校的学科,当年度不可同时申报承办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承办学科应具有鲜明特色与优势,主题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注重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领域问题的研究与探讨。

申报时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

(六)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报范围为:工作站获批设立已满3年,3年中进站培养半年以上的研究生总人数达8人以上(含8人)。申报时请填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报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届时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实地考察。

(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每个院(系、所)至少申报1项。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院系至少申报2项。申报时请填写《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申请表》或《江苏省人文社科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申请表》。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

1.实行网上填报。申请人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信息服务系统” →“学生服务系统” →以学号和密码登录→“个人信息”→“创新基金申请”→“2017年科研创新计划”或“2017年实践创新计划”里填写相应的申请内容。

2申报人将《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或《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1份,并附科研成果清单和成果复印件1份(要求:①只需要提供第一作者的论文,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的论文;②注明发表期刊,是否收录,收录证明可从网上下载后打印;③如果是SCI收录,请标注影响因子及他引次数)。上述纸质材料请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提供申报书(以姓名和学号命名)的电子版给所在院系。

3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排序后填写《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立项名单》、《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立项名单信息表》,纸质版各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同时将上述二份表格和学生申报书(科研创新计划、实践创新计划两个文件)的电子版提供给研究生院。

联系人:顾海燕,电话:83792529,邮箱:ghy7755@seu.edu.cn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1申报人将《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提供电子版。

2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排序后,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信息表》,纸质版一式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联系人:杨鹏,电话:83792244,邮箱:yxjyp@seu.edu.cn

(三)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

各单位将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汇总表》、《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申报信息表》1份直接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联系人:杨鹏,电话:83792244,邮箱:yxjyp@seu.edu.cn

(四)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各单位将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汇总表》、《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信息表》1份直接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联系人:杨鹏,电话:83792244,邮箱:yxjyp@seu.edu.cn

 

(五)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各单位《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一式3份,《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汇总表》、《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信息表》纸质版1份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提供电子版。

联系人:杨鹏,电话:83792244,邮箱:yxjyp@seu.edu.cn

(六)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1申请人将《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请表》一式3份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提供电子版。

2.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排序后,填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请汇总表》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申请信息表》纸质版一式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联系人:王华,电话:83795969,邮箱:py@seu.edu.cn

(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1申请人将《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申请表》或《江苏省人文社科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申请表》一式3份,《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协议(提纲》纸质版一式2份交所在院系汇总,同时提供电子版。

2.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排序后,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申请汇总表》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申请信息表》纸质版一式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同时提供电子版。

联系人:王华,电话:83795969,邮箱:py@seu.edu.cn

 

以上各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详见2017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附件、《2014年(含)前认定的研究生工作站》(附件二)、《2017年创新工程各类申报表格》(附件三)。

请各院系在申报过程中把握学科、专业和导师的覆盖面和均衡性。各院系研究生秘书务必于522前将有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07),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相关联系人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7510

  

  

附件1.pdf

附件2.rar

附件3.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