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祭扫李瑞清先生之墓

发布者:徐进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232

     4月5日下午,我院师生前往牛首山祭扫李瑞清先生之墓。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小峻同学为李瑞清先生敬献鲜花。我院退休教师尹文教授、艺术学理论系主任李蓓蕾教授、和校友公丕普副教授先后向参加扫墓的师生介绍了李瑞清先生的生平事迹。党委副书记徐进做了活动总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同学们传承李瑞清先生“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不负韶华,精进学业。

    李瑞清(1867年-1920年)教育家,美术家,书法家。中国近现代教育的重要奠基人和改革者,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先驱,中国现代高等师范教育的开拓者。字仲麟,号梅庵、梅痴、阿梅,晚号清道人,玉梅花庵主,戏号李百蟹。江西抚州人。清光绪二十二年出任两江优级师范学堂(东南大学前身)监督。辛亥革命爆发后,移居上海。1920年8月逝世,遗体葬于南京牛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