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界》入选CSSCI收录集刊(2017-2018)目录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2359

日前,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集刊(2017-2018)目录发布,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艺术学界》入选。

《艺术学界》是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艺术理论大型学术集刊。该刊于2009年创办,由王廷信教授担任主编、李倍雷教授与沈亚丹教授担任副主编、凌继尧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张道一教授题写刊名,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先生为创刊号题词,全国各知名高校和重要科研院所的专家担任编委,每期30万字,每年6月、12月如期出版,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全国各高校和公共图书馆收藏、全国各知名书店均有销售。截至2016年已正式出版16期。

《艺术学界》以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学术成果为主,兼及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等学科,设有学科前沿、艺史探幽、艺理思索、艺俗寻踪、艺术美学、创意传播、艺术批评、艺术设计、学人札记、新著推介等十个较为稳定的栏目,力求站在学术前沿,集中反映观点新颖、资料性强、研究深入的艺术理论学术成果。创刊以来,已发表国内外近300位学者的学术成果,在全国艺术理论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艺术学界》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集刊目录,标志着艺术理论研究的繁荣,标志着东南大学艺术学科的学术研究水平,也将会有力推动中国艺术理论研究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