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京三校艺术学研究生工作坊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943

    9月24日,第三届南京三校艺术学研究生工作坊在南京艺术学院逸夫图书馆举办。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教授、我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艺术史论所所长赵奎英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所长黄惇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夏燕靖教授、我院艺术理论系主任李倍雷教授作为学术嘉宾应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我院崔之进副教授、卢文超讲师应邀作为学术评点专家。

  南京三校艺术学研究生工作坊,由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联合成立,旨在推进艺术学学科建设、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加强各校间学术沟通,一年一度的工作坊会议由三校轮值举办,前两届三校艺术学研究生工作坊分别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举办,本届三校艺术学研究生工作坊由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承办。在本届工作坊中,来自三校的47位研究生代表早早地在南京艺术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齐聚一堂,迎接这一年一度论坛的召开。本次工作坊还吸引了大量在宁高校的艺术学专业研究生的关注。

  本届三校艺术学研究生工作坊主要探讨的题目是:中国古典艺术理论研究中的问题与方法、西方艺术理论热点命题研究、艺术学理论的当代视野。截止到八月底,收到三校研究生投稿近百篇,最终从投稿中筛选了47篇论文进入工作坊的论坛发言。发言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从西方理论到我国古代经典文献、从艺术史到艺术论、从音乐、美术到戏曲、电影各个艺术门类,各校研究生代表间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他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演绎了艺术学的不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