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艺术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细则

发布者:苏景姣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911

2016年艺术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细则.doc

  

  

2017年艺术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细则

            (院系)接收推荐免试生提前复试通知

同学,你好!

你已进入我院(系)推荐免试生提前复试名单。

  

院系复审条件:

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1. 优先考虑学校层次:所有211学校(含985学校分校)推免生 ,该生在本专业排名位列年级前15%

2、学院在名额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接收少量非211学校的优秀本科推免生,非211高校的本科推免生须具有突出的优秀科研成果,例如:论文以第一作者的形式发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或具有全国性或国际性大型知名竞赛的获奖记录。并且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超过480分,或者大学英语六级超过440分,或者托福成绩超过90分,或者雅思成绩超过6分等。

3. 不接收跨专业推免生。

具体复试要求如下:

一、复试形式

(一)笔试:闭卷考试

(二)面试:

1.每位免试生在所报专业题库中随机抽取3道试题,选择回答2道。

2.专家根据每位免试生对问题的回答进行提问和追问,进行评分。

3.每位专家独立评分,取其平均分为免试生的最后面试成绩。

二、笔试、面试内容(涉及课程范围)

(一)面试内容涉及范围

1.艺术学理论专业(学术):艺术史、艺术理论

2.设计学(学术):设计史、设计理论、专业技法

3.艺术设计(专业):设计史、设计理论、专业技法

4.美术学(学术):美术史、美术理论、专业技法

5.美术(专业):美术史、美术理论、专业技法

(二)笔试科目(涉及知识):

1.艺术学理论(学术):艺术综合知识(艺术史、艺术理论)

2.设计学(学术):设计表达+设计综合知识(设计创意、设计史、设计理论)

3.艺术设计(专业):设计表达(设计创意)

4.美术学(学术):美术技法+美术综合知识(技法表现、美术史、美术理论)

5.美术(专业):美术技法(技法表现)

三、评分原则和标准(百分制和成绩计算)

(一)笔试成绩根据答题试卷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成绩根据对问题的回答情况,从知识结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几个方面进行考察,由面试小组成员集体评分,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口语和听力为20分。

(三)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录取原则

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各个专业分别排队),宁缺毋滥。

五、复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时间:20169 26日下午1330----143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309教室

(二)笔试时间: 20169 26日上午900 ----1200

地点:1、 1、艺术学理论 (学术学位)、设计学(学术学位)考场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 401教室

2、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美术学(学术学位)、美术(专业学位)

考场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 501教室

(三)面试时间: 2016926日下午1330开始

地点: 1、艺术学理论(学术学位):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401教室

2、设计学(学术学位):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201教室

3、艺术设计(专业学位):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205教室

4、美术学(学术学位)、美术(专业学位):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501教室

(四)注意事项:自备工具及材料 ,考试纸张由学院提供。

六、复试时须按要求向报考院系提交申请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七、我院根据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组织考核,择优选拔,对于表现突出者,将颁发合格证明。

八、927日后,复试合格且获得母校推免资格者,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填报志愿(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支付报名费)。届时,我院将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我院有权按照复试排名替补录取。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随意更改。

九、 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再需要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十、本校推免生需要参加本次复试。

十一、联系方式

025-52091107(九龙湖)

025-83794343(四牌楼)

联系人:苏老师

热忱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来我校完成学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