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第一讲公告

发布者:王廷信发布时间:2016-09-17浏览次数:1223

题目:文化产业发展与城市转型


讲座人:南京大学 顾江 教授


时间:2016年9月19日(周一)上午10时


地点:九龙湖校区院大楼三层院会议室


顾江教授简介


顾江,男,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文化部-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公司与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客座教授(1999.72001.8)。目前与美国、英国都有合作研究项目。顾江教授长期从事文化产业经济与公司战略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济转轨中的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演化经济地理视觉下创意产业空间演化动力机制研究》,文化部课题《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研究》、《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文化市场一体化过程中市场分割与非经济壁垒》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科技型企业资信评级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的创建》,对文化产业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数80多篇,并出版数部著作,代表著有《城市文化产业丛书》《文化产业经济学》、《文化遗产经济学》、《文化产业研究》系列、《文化产业规划案例精析》等;先后主持江苏省、黑龙江省、南京市、哈尔滨市的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