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文化旅游全国青年创意创业大赛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425

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文化旅游

全国青年创意创业大赛

为认真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促进龙虎山旅游发展,鹰潭市人民政府决定举办“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旅游”全国青年创意创业大赛。

一、目的意义

通过举办大赛,围绕“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文化

旅游”主题,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挖掘龙虎山旅游资源、丰富龙虎山旅游产品,搭建青年创意创业平台,营造鼓励青年创新、激发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鹰潭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鹰潭市人社局、共青团鹰潭市委、龙虎山景区管委会、鹰潭市旅发委、鹰潭市民宗局、龙虎山逍遥城

  三、大赛内容

  围绕“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文化旅游”主题进行创意创业,包括龙虎山旅游资源的挖掘、龙虎山智慧旅游的创意,龙虎山道文化旅游的开发、龙虎山旅游商品的设计等。

  四、参赛对象

  志愿参与创意创业的个人或团队、年龄在18-45岁之间,可以是高校青年师生、社会青年等。

  五、报名方式

  1.电子报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gqtytsw@163.com。

  2.现场报名。共青团鹰潭市委,联系人:李小林,18607018066, 0701-6445757。地址:鹰潭市信江新区经济大厦C915室。(参赛选手需携带2寸彩色免冠照片)

  六、大赛流程

  1.活动启动。2016年4月17日,举行大赛发布会。

  2.参赛报名。2016年4月17日--2016年8月31日。报名通过确认后,每位选手(创业团队最多不超过5人)可获得龙虎山景区免费门票2张,便于来龙虎山景区现场调研体验。确需多次调研的,可与主办方联系。(有效期至2016年8月31日。联系人:李小林,18607018066, 0701-6445757。)

  3.创意设计。2016年8月31日之前。参赛选手或团队围绕“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文化旅游”进行创意创业设计。来龙虎山景区调研创意,承办单位可联系优惠的食宿。

提交成果。2016年8月31日之前。提交创意创业参赛项目。提交创意项目说明书、创业项目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PDF格式),纸质版一式二份,电子版一份。联系人:李小林,18607018066, 0701-6445757。邮箱:gqtytsw@163.com,邮编:335000,地址:鹰潭市信江新区经济大厦C915室。

  5.大赛评选。2016年9月30日之前,进行参赛项目评选、决赛、颁奖。

  七、评选安排

  1.评委组成。由主办方邀请评委7人左右,由专家学者、创业基金负责人,创业导师等组成大赛评审会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

  2.初赛评审。由大赛评审会对参赛项目创意说明书、创业计划书进行审阅,通过综合评分,评出大赛前30强、前100强。

  3.大赛决赛。组织前30强选手,通过项目陈述、评委提问点评等方式,产生前3强。

  八、大赛奖励及优惠政策

  1.奖项及奖金设置。大赛设冠、亚、季军,其他参加大赛决赛的选手为优胜奖。冠军奖励人民币10万元,亚军奖励人民币8万元,季军奖励人民币5万元。优胜奖奖励人民币5仟元。

  2.门票奖励。对入围前100强的项目,每位参赛选手(创业团队不超过5人)奖励龙虎山景区门票2张。

  3.落户创业政策。对所有报名参赛且愿意在鹰潭进行文化旅游创业的选手,可优先入驻鹰潭梅园众创空间、龙虎山逍遥城文化旅游众创空间等所有室内众创空间,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附件:“龙虎天下绝——鹰潭龙虎山文化旅游”全国青年创意创业大赛报名表

  

  

  附件: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