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海峡两岸动漫创意教育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71

        2012年11月27日,“2012海峡两岸动漫创意教育研讨会”在九龙湖宾馆至友厅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市动漫行业协会、台湾中华创意发展协会协办,我院组织承办。

        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张坚平部长和我院动画系副系主任张顺博士主持,我院党政领导全部出席,院长王廷信教授及副院长崔天剑副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和闭幕辞。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尹聚杭副主席、南京市动漫行业协会张国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南京阿法贝多媒体有限公司等动漫企业及在宁高校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副执行长黄振铭教授、夏田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总监林建璋先生、江苏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CEO赵锐先生,我院动画系主任孙菁副教授、南京阿法贝多媒体有限公司何春美董事长、苏州西岸游戏动画公司林大卫总经理、南京晓庄学院动画系主任许炎骏先生及我院动画系章旭清副教授分别作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交流盛会。各位专家就海峡两岸动漫创意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动漫教育的产学研合作、动漫教学的结构意识养成、动漫产业转型期的人才培养等当前动漫教育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成果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