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春学期学术讲座公告之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7浏览次数:1103


题目:战略设计和意大利现代设计
报告人:Francesco Zurlo(佛朗西斯科·佐罗)Francesco Lucchese(弗朗西斯科·卢凯塞)
时间: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下午14时30分
地点:九龙湖校区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204)


Francesco Zurlo(佛朗西斯科·佐罗)简介: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意大利注册建筑师、工业设计博士。
米兰理工大学MDS(战略设计硕士专业)创始人、专业主任,意大利国际设计管理战略专家。
◇学术研究:在意大利及国际期刊杂志上发表过近百篇文章。近期主要著作有:《设计管理的工具——理论与案例研究》、《意大利设计系统——意大利具有优势竞争力的设计体系研究》、《开发和组织行为的战略设计和管理》、《体验设计:项目的开发和组织中最实用的经验》、《设计和战略的关系》。
◇兼职客座教授的院校:意大利Domus设计学院、罗马La Sapienza大学建筑学院、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以及智利、巴西等多所大学。
◇主持设计项目:意大利菲亚特汽车集团设计管理、Artemide(意大利著名的灯具品牌)设计顾问、米兰人民银行设计服务顾问、BaleriItalia(意大利最著名的家具品牌之一)设计顾问、意大利系统设计委员会(SDI)家具与战略设计课题研究、松下电器(Panasonic)设计管理咨询和品牌战略规划、深圳大豪兴利集团新品牌chinatag项目策划和执行设计顾问。 

Francesco Lucchese(弗朗西斯科·卢凯塞)简介:
意大利注册建筑师,工业设计硕士、体验设计专家。
◇米兰理工大学建筑系毕业,1985年成立LuccheseDesign工作室,先后为Cappellini、FontanaArte、Venini、Salviati、Rapsel等意大利一线国际品牌进行产品设计服务;Lucchese及其设计工作室在酒店空间体验设计方面经验丰富, 擅长色彩、灯光与水的设计。其设计包括:Sofia市的Alexander酒店、Varese湖畔酒店、Messina市政广 场夜景照明、Varese旧工业建筑改造别墅、2007年维罗纳家居艺术展酒店体验设计馆“水与火”概念设计。
◇为Antrax公司设计的散热器Zero Otto,获得2010年度红点设计奖。
◇近年来,与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等设计院校开展workshop等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