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工业设计10级学生在“康尼杯”地铁站台安全门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2浏览次数:202

 

近日,由南京康尼机电有限公司举办的“康尼杯”地铁站台安全门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并评审出各类别奖项,由许继峰老师指导的09级学生陶松男、姚大鹏、严梦佼、荆媛四位同学的多个参赛作品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最高奖)、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和优秀奖一项,在各参赛院校中成绩最为优异,显示了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设计实力,得到了企业和评委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并最终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参与本次设计竞赛的过程中,主办方以地铁站台安全门为设计对象,旨在通过设计竞赛来拓展当前地铁站台安全门的设计概念,鼓励青年学子关注公共设施的技术研发与概念设计,以推动公共设施的人性化与科技化。许继峰老师通过联络并组织江苏省内设计院校专业本科生组成创新设计团队,打破固有院校班级的界限,采用WORKSHOP的团队协作形式,让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进行自由组合,共同参与竞赛主题的创意设计和概念发想,合作完成设计作品。其中,陶松男、严梦佼、荆媛三位同学与南京工程学院的三位同学合作的作品“红动”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改组同学的的另外两个作品“绿意”和“绿动”则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姚大鹏同学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同学合作的作品“The Blue Eye”和“Red Ray”“跃动”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既了解了设计的创意过程,也增强了对设计的理解和兴趣,同时也体验了团队协作的乐趣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