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灯光师马修·布雷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5浏览次数:545

3月8日下午,电影《阿凡达》的灯光师马修·布雷(Mathieu Burry)先生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阿凡达:3D时代的华丽转身》的学术讲座。马修·布雷现任职于英国FramestoreCFC公司,担任灯光技术总监,参与了《阿凡达》的灯光设计。马修·布雷为同学们介绍了《阿凡达》的制作过程,详细解读了该片的关键技术——虚拟摄像机在该片摄制过程中的作用。马修·布雷认为,《阿凡达》虽然没有改变人们观看电影的方式,也没有改变电影本身,但它在技术上的创新却是电影制作史上的一次革命,有力地推进了3D技术在电影中的地位。该讲座结束后,香港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栏目编导 张倩女士接着做了题为《好莱坞电影公司的百年历程》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我院艺术传播系系主任孙菁博士主持,我院院长王廷信教授、艺术传播系副系主任赵天为博士出席,我院200余位师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