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格力杯”空调设计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3浏览次数:1421

第五届“格力杯”空调设计竞赛


前言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目前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雄厚的大型专业化空调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奠定了国内空调市场的领导者地位,格力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并以“好空调,格力造”和“买品质,选格力”著称国内空调市场,在广大消费者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现为引领全球空调行业的发展潮流,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空调设计;也为有理想,有创意的设计人才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高等院校合作,采取与课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设计竞赛,共同寻找未来2年内空调创意设计的突破点, 引领空调创意设计的发展方向。自2005年起,格力电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 “格力杯”空调设计竞赛,并获得了圆满成功。为了继续发挥产学结合的创造性潜力,获得更多具工业可行性、创新性、美观性的空调设计方案,我们举办第四届“格力杯”空调设计大赛。
    竞赛主题创意与实用的完美结合
    竞赛内容:未来2年家用电器的创意设计

一、设计要求
1、在对现有空调进行充分了解的前提下,考虑到工业的可行性后,对空调的外观造型、进出风方式、内部结构、实用功能及材料五方面进行创新。
2、必须以空调为创新主体,产品类别不限:分体机,柜机或其它可实现的全新概念空调。
3、作品要求实用性强、创新性强,符合大众审美观,引领空调时尚、潮流。
 
二、奖项设置:
n        初评
由公司组织评审人员组成评审组,决出如下奖项:
一等奖:1名 奖金人民币3000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 各奖人民币2000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 各奖人民币1000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胜奖:5名 各奖人民币500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n        复评
最终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从所有院校的获奖设计作品中评出特等奖一名并颁发奖金 ——人民币10000元,毕业后可直接录取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n        评选标准
创新性            (40%):作品之创新性、特点、材质、人机等。
整体外观        (30%):作品之完整性、美学、细节处理等。
工业化可行性(20%):作品之可实现性,包括制造、成本、实用等。
其它                ( 5%):环保设计、节约制造成本、能耗等。
作品的完整性( 5%):是否按照要求交稿[精致三维效果图(统一为A3横幅300dpi格式);精确六视图(AutoCAD, CorelDRAW 或 Illustrator);三维模型数据]

三、参赛规则:
1、原创性:创新作品必须是参加者本人原创,不属于其他任何人或公司所有。且参赛者之前未用该作品或雷同于该作品的设计参加过类似比赛。
2、健康性:创新作品不得与社会道德范畴或国家法律相违背,否则,一切责任均由参加者自行承担。
 
四、作品形式:
(非常重要,请严格按照下面要求交稿,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影响评奖)
1、效果图能够准确表达产品外观,精度要求不低于300dpi,尺寸为A3横幅,420mm*297mm,确保效果图的清晰度、完整性。必须附上设计说明(包括创新性的体现,材料的选用,细节的处理等)
2、准确的六面视图(AutoCAD、Coreldraw或者Illustrator 格式),要求各个视图的线条都必须严格对应。
3、三维模型文件(pro-E、3Dsmax、Rhino等三维软件模型)
4、以上三个文件(效果图、六面视图、三维模型)放在一个文件夹,文件名采用如下统一格式:
      文件夹:校名拼音缩写-编号-作者姓名
      效果图:校名拼音缩写-编号-作者姓名.jpg (或者.psd、.cdr 等)
      六面视图:校名拼音缩写-编号-作者姓名.dwg (或者.ai、.cdr 等)
      三维模型:校名拼音缩写-编号-作者姓名.3ds (或者.max 等)
 
 
注意事项
n     关于知识产权
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属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获奖作品设计者具作品署名权。
n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属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n     获奖者有义务配合本公司将创意转化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