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最设计”创意团队成功入围2009中英国际教育节“梦工坊挑战赛”全国五强,挑战决赛大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7浏览次数:603

        由我院的工业设计专业的浦开济、张畅、丁雅琨、王远等六位同学组成的“最设计”创意团队在领队老师崔天剑、陈绘的带领下,从全国20所高等院校中脱颖而出,入围“梦工坊挑战赛”(跨学科创意团队挑战赛:描绘睡眠与梦的科学)全国五强。
        “梦工坊挑战赛”是2009年中英教育节活动的一部分,是一项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全新跨学科竞赛,比赛由英国五家顶尖文化、科学和教育机构(伦敦设计博物馆,伯恩茅斯大学,金斯顿大学,伦敦科学博物馆和惠康基金会)开发。挑战赛为时八周,正式比赛于2009年9月12日(周六)开始,大部分通过网上的“学习空间”完成。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用视觉的方式来展现科学议题,通过视频拍摄等艺术手法表达梦与睡眠中的科学理论。
        “梦工坊”挑战赛决赛将于11月13-15日在北京三里屯举行,届时中英两国专家组评审团亦会出席评定。获得冠军的团队、包括两名领队老师将获邀于2010年春前往英国,进行为期一周、精彩纷呈的教育和文化访问,亲身感受、体验英国文化。其他四支进入决赛队伍的所有队员也将获得奖励。进入决赛的五所学校的学生均有机会获得2010年度伯恩茅斯大学和金斯顿大学价值8000英镑的奖学金。
        本次我院“最设计”创意团队经过1个月的努力顺利跻身决赛五强,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8000英镑的奖学金,体现了“最设计”创意团队具有强烈的创造性潜能、熟悉团队合作、擅长思考和沟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骄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