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艾蒂安大学教授埃里克·凡德卡斯特勒访问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567

        10月20日,法国圣·艾蒂安大学教授埃里克•凡德卡斯特勒访问我院。当晚,埃里克•凡德卡斯特勒教授与我院部分院系领导和教师进行了会。我院院长王廷信、副院长崔天剑以及艺术传播系主任李轶南、艺术设计系副系主任张志贤、艺术设计系讲师李鹏参加了会谈。会谈期间,双方就今后两校之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达成共识,并就合作研究达成意向性协议。
       圣·艾蒂安大学(UNIVERSITE ST-ETIENNE)也称国立简·莫奈大学(UNIVERSITY LFJEAN.MONNET),是法国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圣–艾蒂安大学由9个学院(艺术、文学与语言、人文与社会科学、法律、科学与技术及医学等)组成;可在艺术、文学、语言、人文及社会科学、法学、经济与管理、体育、健康、科学与技术学等学科领域颁发276个专业的国家文凭,该校艺术专业在法国公立大学中较为著名。
       埃里克·凡德卡斯特勒教授是艺术设计学博士和博士生导师,目前在法国国立圣–艾蒂安大学国立简·莫奈大学任教,在造型设计理论、美学和艺术科学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在设计、绘画和摄影方面亲力亲为,有尤为独到的见解和实践。埃里克·凡德卡斯特勒教授将在我院停留5天,为我院艺术设计系学生作学术演讲,并与我院艺术设计系部分师生进行工作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