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3浏览次数:1001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各学生班级:
为展示我校学生的广告设计能力和艺术实践能力,展现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面貌,促进形成良好的艺术实践、研究氛围,同时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选拔优秀作品到全国参赛,学校决定于2009年4月22日-5月25日举办“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选拔赛,请认真组织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09年5月25日。欢迎全校学生积极参与。
 
附:《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竞赛规程
 
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组委会
二○○九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
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规程

一、竞赛简介
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根据教高司函[2008]250号《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将于2009年3月-11月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可访问全国广告大赛网站http://www.sun-ada.net 查看)。为进一步配合和调动我校本科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创新精神,选拔优秀作品到全国参赛。我校决定于2009年4月15日-5月25举办“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以下简称“校竞赛”)。校竞赛宗旨是启迪智慧、提高素质、选拔高质量广告设计作品和重点培养广告设计人才。目的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展现自我技能的舞台。

二、竞赛组织、管理
校竞赛项目由承办单位艺术学院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由东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创新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秘书处负责管理。

三、竞赛形式
参赛学生以东南大学本科学生为主。学生可单独或自愿结合组队参赛,不同院系的学生可以跨院系组队,每队不得多于3人,参赛队队数不限。
参赛个人与组队均需正确填写“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报名表”(见附件1)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或访问全国广告大赛网站http://www.sun-ada.net 下载)。直接向校竞赛组委会提交作品报名。

四、参赛规定
(一)作品选题
参赛作品必须统一按照校竞赛组委会指定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主题的命题和按广告主提供的背景资料(见附件3或访问全国广告大赛网站http://www.sun-ada.net 下载)进行创作。
(二)作品类别
A平面广告作品(包括报纸、杂志、招贴广告作品)
B影视广告作品
C广播广告作品
D网络广告作品(包括Flash动画广告、网页形象页面)
E广告策划案作品
F公益广告作品(FA平面广告、FB影视广告、FC广播广告、FD网络广告、FE广告策划案)
(三)参赛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四)作品规格及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规格及要求可访问全国广告大赛网站http://www.sun-ada.net 查看具体要求:
A平面广告作品:
①打印为A3(297×420mm)规格,每件作品上交两份。
②附作品光盘一张(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
③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
B、影视广告作品:
①用数码摄像机(DV机)或更高级别摄像机拍摄。
②用电脑剪辑成片,长度:15秒、30秒、45秒、60秒。
③统一制成AVI格式(不压缩),输入光盘,作品前需有5秒倒计时。需完成配音和配乐(不涉及版权)。
④作品片头附客户名称、产品名称、品牌、作品篇名。
⑤影视作品需附分镜头脚本。作品30秒以内,分镜头为6—10个; 45秒以内,分镜头为12—15个;60秒以内,分镜头不少于16个。
⑥分镜头脚本用宋体,小四号字,A4纸打印装订成册,并附创意思想。
⑦分镜头脚本随影视作品光盘一同报送。
C、广播广告作品:
参赛作品编辑后刻制在光盘上,时间不得超过30秒。
D、网络广告作品:
网络作品根据参赛手册自主选题,作品形式为:
(一)Flash动画广告
动画广告 swf文件格式,文件不超过3MB,时间60秒之内,配音乐。
(二)网页形象页面广告
根据选题制作网页形象页面,尺寸:800 X 600 Pixel或1024 X 768 Pixel,HTML格式。页面形式自由创作,可以包含Gif或Flash格式的横幅广告。要求页面中的PNG、JPEG、Gif图片或Flash动画链接完整,不加背景音乐,站点文件夹不超过1MB。
E、广告策划案作品:
(一)策划书内容要求:
①内容提要
②市场环境分析
③营销提案
④创意设计提案
⑤媒介提案
⑥广告预算等内容
(二)策划书的格式要求:
①策划案打印为A4纸,左右边距31.7mm,上下边距25.4mm,正文:宋体、小四号字、单倍行距。
②篇幅一般不得超过50页。
③作品须装订成册,整洁、美观。
④数据资料翔实,引用数据资料需注明出处,调查表格原件附后。
F、公益广告(参赛标准按平面、影视、广播、网络类标准要求执行)

五、参赛要求
1、为扩大受益面,推动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竞赛采取以校竞赛为基础,一次参赛,三次评奖的方式进行。即校竞赛优秀作品,选送省赛评选;省赛优秀奖以上的作品,由江苏赛区统一报送参加全国大赛总决赛评选。
2、参赛选手需填写1张校竞赛报名表(附件1)和3张全国报名表(附件2)(1张贴在作品背面、1张学校留存,1张江苏赛区存留、1张随作品报送全国组委会)。
3、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中除了签名手写外,其余项目均打印工整,内容真实、准确,不得涂改。报名表须加盖所在学校或院系公章。如果是系列作品,应在篇幅一栏标明其数量。
4、报送作品时需提交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集体创作的作品,提供所有创作者的证件复印件)。
5、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院校、科系、姓名或其他特殊记号。
6、每件参赛作品均需存入光盘并随作品一并报送(光盘上必须标明作者学校院系、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等资料)。同类别的不同作品,可存储在同一张光盘中。存储格式为*.tif。
 7、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最多不得超过3人(广告策划案、影视广告不得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只限1人。
8、每个学生(创意小组)上交的参赛作品限3件。
9、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竞赛时间
本次校竞赛创作过程为4月22日-5月25日;4月23日9:30-10:30安排竞赛辅导,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艺术大楼204室学术报告厅5月25日9:00-16:30统一交稿,交稿地址: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艺术大楼408室5月底进行校内评选,评定奖项并公示。6月初对获奖作品进行调整优化,参加江苏赛区评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总决赛于9月-10月在北京进行。

七、竞赛奖励
本次校竞赛设四种奖励等级: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3%)、二等奖(6%)、三等奖(10%)和优秀奖(16%)。
获奖学生个人或团队奖励办法见《东南大学关于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的若干规定》。并按照《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规定,获奖学生可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

八、竞赛组委会
负责人:崔天剑
组委会成员:徐悦、方霞、陈绘、王颖、艺术学院学生会负责人等
 址:九龙湖校区艺术学院

九、竞赛组委会联系方法
联系人:陈绘老师、王颖老师、丁雅琨、孙超凡、王跃
电 话:15850651512(丁雅琨)15850651342(孙超凡)13770629627(王跃) 52091134
传 真:52091119
Email:artseu@163.com
 
 
 
 
东南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广告艺术竞赛组委会
OO九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