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得第二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奖项

发布者:李轶南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672


近日,我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王建和朱玉同学组成团队,提交的作品《在线·C2C生态街道》荣获第二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建筑及环境艺术设计专项赛学生组铜奖。

《在线·C2C生态街道》设计基于互联网的技术革命及“从摇篮到摇篮”(Cradle to Cradle,简称“C2C)循环理念,实现实体环境规划与虚拟环境结合,采用“线上模式”+“线下模式”的互动新思路,为城市可持续景观的发展提供有益的探索和可喜的尝试,力图构建“人—自然—城市—互联网”循环发展的全新模式,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生态智慧和谐的户外交互场所。

第二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建筑及环境艺术设计专项赛包括初赛、复赛及电视决赛三个环节。我院研究生王建、朱玉同学的作品《在线·C2C生态街道》经过重重筛选,在省内外行业专家及教授学者的评审、推荐下入围学生组前10名,经过复赛获得9月中旬在江苏教育电视台参加电视决赛的资格。913日,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院校的10组入围选手,在江苏教育电视台演播厅进行激烈角逐。决赛阶段采用现场评审方式,设置视频短片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专业评委、媒体评委、大众评委打分,现场观众微信平台投票等计算出决赛总分,以保证评审的公正性、权威性、透明性。决赛获得了电视台的全程报道,将在江苏教育电视台后续的节目中陆续播出。